饺饺饺饺饺饺

如果你追到我,我就给你开追到会:)

厦门 · 遇见 (2)


 出镜:不明真相的烟灰缸君

PHX:我 

【只要你意识到了在更高的地方有架设的台阶,上面堆满了鲜花掌声,那你就会因此痛苦。离得太远了,只能看见,只能知道它的真实性,但是对于自己来说,离得太远了,是够不到的距离。但是又忍不住去想,不停地想。

其实有些事情啊,光是想想就幸福得能掉下泪来。】

    

七点,闹铃响了。

我没有在它响起的时候就摁掉它,而是双眼无神地盯了好一会儿天花板,还摇头晃脑地跟着闹铃的节奏抖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起来了起来了,听到没?快起来快起来】

是的,如果你有一个罗里吧嗦的同伴你一定会不得安生,尤其是在起床这件事上。

出门吃早饭,鱼鱼算是半个本地人了,所以我相信她不会坑我(呵呵),至少在吃的这方面上她还是很靠谱的。在厦门的第一顿早饭是拌面,酱的味道很独特。然后我们转过一个街角,买了一盒鱼丸,香得能把舌头一起嚼进肚子。靠海吃海,名不虚传的福建小吃真是太棒了 ~

然后我们就收拾了东西去下一个地方。20度左右的天气是感人肺腑般的温暖,特别是作为两个靠一身正气御寒的四川人,我们在厦门感受到了冬天的善意。

其实我认为方向感还是不错的,于是自告奋勇说我来带路,结果绕了两个大弯才走对路。当时我的内心是卧槽的,我想尖叫,我想打人,我想大声咆哮,但是我看到鱼鱼的表情之后。。。哈哈哈我什么都没看到那是个幻觉她才没有一脸嫌弃地看我!!!

到了新的住处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了,(在这里我一定要插播一条广告:咸饭大法好!!!枸杞叶汤大法好!!!一大盘咸饭和三种海鲜随便加的一大碗枸杞叶汤,一顿下来不仅撑得胃痛还便宜得吓人,关键是好吃啊好吃!除了那家热情的老板推荐的自家做的辣酱味道有点。。。嗯。。。但是还是很好吃啊很好吃!)然后挤上了公交,果然全中国的公交都一样,大写加粗会移动的“挤”。 

今天的要去是集美学村。(呵呵,两个自认很有方向感的人依靠百度地图走错了三条路并且还互相安慰说没事的你看我们现在周围还有人说明没有错到多离谱)所以一路上我们都是这么互相安慰走过来的。【手动滑稽

几所不同的专业性大学建在一起,搭配上几条富有人情味的小巷,这里就是集美学村。校园的操场上有帅气的男孩子在扣篮,路边也有漂亮的女孩子在窃窃私语。海景房般的建筑风格与清幽的校园环境很吸引人,于是忍不住多拍了几张。(后来才发现没带闪光灯拍出来的效果我真是【手动微笑)

然后我们从学村走出来,在一家咖啡馆里坐了一会儿,接下来就去了陈嘉庚故居,正想拍拍拍的时候相机没电了,然后我们两个就用手机的(微笑jpg)前置摄像头,拍完了一系列景点。详细过程如下:

我:鱼鱼你在这边看,我说照你就照。

鱼:哎呀不得行你换个位置,往右边点,啊不是不是,再往上举点,哎呀不是,这张没照好,不是这个角度,再来再来。

我:@%!……#&%¥#%&#@%@!#……#&#

累得半死坐车回来之后天都黑了,我们去商场吃了晚饭,这次吃的是海蛎煎,出乎意料地还不错。然后鱼鱼要买鞋,这个笨蛋穿着皮鞋把脚都走肿了。

兜兜转转了一整天,很累,但是很开心。于是在吃过冰淇淋之后的我们就特别高兴地订了第二天晚上的电影票(。。。)

鱼:为什么在绵阳万达就能做的事要到厦门来做?

我: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鱼:妈的智障.jpg

    晚安。

TBC

评论(3)